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空军将装备G5特种电子任务飞机(SEMA)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6月28日报道]  湾流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联合制造的、由湾流G5改型的特种电子任务飞机(SEMA)不久前交付给了以色列空军。

  这架飞机是要交付的3或4架多任务飞机中的首架,这些飞机是以色列空军"AISIS"机载综合信号情报(SIGINT)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Elta子公司生产的
。AISIS是一种多传感器系统,包括飞机、任务系统的地面保障设备。该系统的主要用途是产生实时的电子作战指令,并提供能与国家情报数据库综合的战术和战略信息。 它的目的是对付现代密集网络环境下的挑战,并执行远程、持久信号情报任务。任务包括搜索、截获、测量、定位、分析以及分类,并监控地面、机载和海上发射装置。作为辅助功能,系统的机载部分还可以转换成为机载指挥和控制中心(ACC)。

  SEMA上装备有高性能信号(截获的)情报(COMINT)设备及ELINT接收传感器,该传感器具有高灵敏度和高概率截获能力。COMINT的频率范围在20 ~ 1200 MHz之间,ELINT频率范围在0.5~18 GHz。

  机上自动化处理包括按照预先编制的扫描时段在重要的频带范围内高速扫描和信号搜索、信号获取参数测量以及通过筛选对信号种类分类来减少数据量。

  此外,系统将自动测量信号到达方位并瞬间对发射装置定位。

  操作员可人工进行新的或未知信号的分析、记录和重放在线及离线信号,完成实时监控和转录,并摘录电子作战命令情报和准备报告并对输出报告进行分发。系统操作员还能管理数据库、内部和外部声音、数据及电子邮件通信。

  SEMA G5的巡航高度一般大约5万英尺(15240米),视线通信及截获范围能够达到400千米。巡航速度一般为0.8 马赫并可持续执行任务10个小时。该机通过FAA认证并符合RTCA/DO-160 C/D规定。

  该系统可由机上人员操作,也可由地面人员遥控操作,或两种模式结合。

  通信系统包括LOS(视线)微波和地面与机载平台之间的卫星通信(SATCOM) 数据链。可以在机载平台、地面部门及其它ACC(机载指挥与控制中心)用户之间进行HF/VHV/UHF(高频/甚高频/超高频)空对空和空对面无线通信。

  此外,在所有系统操作员之间还有一个内部通信联络系统。

  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Elta子公司和Bedek航空集团公司将在飞机上安装综合任务系统。Elta公司是主合同商,并且是以色列飞机的综合商。系统交付前要进行一系列试飞验证。(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