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旅退伍战士柳训常出国从事援教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6: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鑫、刘昌华报道:6月下旬,一条喜讯传到成都军区某高炮旅:该旅六连退伍战士柳训常被国家教育部、外交部派往埃塞俄比亚从事运输工程专业的援教工作。旅政委曹才林介绍说,这是小柳珍惜军旅时光、勤奋学习成才的结果。

  柳训常中专毕业后,于1998年底从湖北武汉入伍。在部队的教育下,小柳在当兵的5年中,十分珍惜军旅时光,每天坚持自学一至两小时,双休日和节假日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学
习上,先后自学了高中、大学的部分课程,还攻读了运输工程、计算机网络两门专业。2001年,小柳积极参加全旅开展的普及英语活动,一有空就把连队的军事书籍、政治读本翻译成英语,念给班里、排里的战友听,并于2003年通过了英语专业六级考试。

  退伍后,小柳一边打工,一边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今年国家教育部和外交部到武汉理工大学挑选援助非洲国家的教员,在1000余名竞争者中,小柳以流利的英语、出色的讲演和良好的气质,赢得考官的一致好评。(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