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部贺兰山下飞播阻止腾格里沙子上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2:16 人民网
空军某部贺兰山下飞播阻止腾格里沙子上山(附图)

腾格里沙漠移动沙丘紧逼贺兰山。 摄影:人民网记者 周志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军某部贺兰山下飞播阻止腾格里沙子上山(附图)

贺兰山飞播现场。 摄影:人民网记者 周志忠

  人民网银川2005年7月7日电 为了阻止腾格里沙漠爬上贺兰山,兰州空军某师2驾运五型飞机近日不断在内蒙古贺兰山附近上下盘旋进行飞播造林。在空军部队的大力支持下,阿左旗林业局已连续3年在贺兰山下飞播23万亩。

  风吹沙移。尽管这几十年来,阿左旗每年都在进行大量的人工造林,但腾格里沙漠的沙子还是不断向贺兰山逼近,甚至有些地方沙子还爬到了贺兰山上。仅仅几年时间,距阿
左旗巴彦浩特东大门10公里左右的贺兰山脚下,就又新堆起了风吹来的新的移动沙丘。

  为了固定这些移动沙丘继续向贺兰山前推移,从2003年开始,阿左旗林业局每年都在贺兰山下进行飞播。每年直接执行飞播任务的就是兰空某师的官兵。今年空军从6月6日起就开始在阿拉善两大沙漠和贺兰山下进行飞播。(何玉玲、周志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