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总统称宪法起草将按期完成 否认与抵抗组织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7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7日在纳杰夫对数百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发表讲话时表示,伊拉克新宪法的起草将按期完成。塔拉巴尼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拉克政府和所谓的抵抗组织之间没有谈判。

  塔拉巴尼当天在与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会谈后发表了谈话。他说:“宪法的起草工作将按时完成,我对于什叶派和库尔德议员之间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宪法将
是全面的,将包含很多伊拉克人渴望的、用鲜血换来的理念。而伊斯兰教将在宪法中拥有它应得的地位。他说,包括逊尼派阿拉伯人在内的所有伊拉克人都将参与宪法的起草工作。

  根据安排,宪法起草委员会的拟宪工作应在8月15日之前完成,以便为两个月后进行的全民公决做好准备。新宪法必须在12月举行大选之前得到批准。

  15名被提名的逊尼派阿拉伯人5日正式加入宪法起草委员会。这15人得到了50名逊尼派宗教、部族和政治领袖的认可。这15人和塞比教徒的一名代表将和55名议员组成共71人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对宪法作出决定,然后将其交其他组织批准。

  将逊尼派阿拉伯人纳入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主导的政治进程的努力历经坎坷。上周,过渡国民议会推迟了扩大后的宪法起草委员会的成立,原因是逊尼派领导人没有批准这个15人的名单。还有一些人对被提名者中有萨达姆时期“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高级成员表示反对。一名来自一个重要逊尼派组织的官员说,他的组织还没有呼吁逊尼派阿拉伯人参加12月的大选。他说:“我们还没有决定这样做,因为现在的情况还不明朗。”

  此外,塔拉巴尼6日否认政府和抵抗组织进行了谈判。他对半岛电视台说,伊拉克政府和所谓的抵抗组织之间绝不会进行谈判,政府将只会与那些不拥有武器的组织进行接触。他说:“伊拉克政府和所谓的抵抗组织之间没有谈判。我对此非常肯定。”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曾表示,与抵抗武装的一些谈判正在进行,这一微妙转变似乎表明美国试图使用政治手段来平息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暴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