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解除前军队武装工作已经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7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7日在喀布尔宣布,针对前阿富汗圣战者武装部队和其他武装组织的“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计划已实施完毕,共有6.29万前战斗人员被解除武装,其中大部分人已得到安置。

  根据2001年12月签署的有关成立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波恩协定》,从2003年10月开始,阿富汗政府开始对抵抗苏军入侵期间以及阿内战期间的各派军队展开解除武装行动,帮
助他们重返社会。到目前为止,阿国防部已收缴各种轻型武器34726件,重型武器9085件,安置前战斗人员约5万人。

  联合国援助团在7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解除前军队人员的武装,这只是第一步。这一行动结束后,阿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着手解除国内各类非法武装。

  声明还说,解除前军队武装不仅有利于阿富汗重建政府军和警察部队,维护国家稳定,同时也为阿政府节省了每年1.2亿美元的开支。

  由于长期战乱,阿富汗国内枪支泛滥,地方势力割据。目前,阿政府军的总兵力约有2万多人,警察部队约4万人,而各地的非法武装组织总数超过2000个,要彻底解除非法武装仍旧困难重重。(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