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刹车系统改进KC-135性能并节约成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1: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4日报道]  KC-135机轮及刹车系统改进项目经过若干年的进展,准备在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的航空后勤中心实施。

  KC-135目前使用的是钢刹车,今后将用碳刹车替代。碳刹车可使飞机完成1000次着陆,而钢刹车只能完成100次着陆。因此,改进后的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维修性都有所提高。新系统可持续使用10年,而现行系统平均只有一年的寿命。 这个变化可使空军在项目周
期内节省5.83亿美元。其它变化还包括刹车运转从原来的5个转筒变为3个,轮压从原来965磅/平方英尺变为3000磅/平方英尺。

  改进项目源于1968年碳刹车的发明,但直到1985年才应用于飞机。自那以后,碳刹车一般用于美国民用飞机,而不是军用飞机。而该新系统项目是空军材料指挥部办公室曾经审批的最大的改进产品替换项目,共投资1.44亿美元。

  2002年后勤中心的工人开始新的刹车系统安装工作。该系统的初始设计开发是由在希尔空军基地的奥格登航空后勤中心的工程师们完成的,然后交给后勤中心的工人与飞机进行综合。后勤中心采用国民警卫队的KC-135进行试验,这项试验工作还将继续,而且所有即将交付的KC-135飞机都将在这里安装新的系统。外场试验将持续到2006年7月。但是,目前已经交付了一些安装了新机轮和刹车系统的KC-135。

  新的刹车系统分别在中和高程度风险条件下进行了试验,系统运转情况比预计的还要好。飞行试验表明,在某些干燥的跑道条件下,制动距离可减少45%。 (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