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源潮会见新党访问团:两岸总有让梦圆的那一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陈光明 丁梅 赵海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今天晚上会见了甫抵南京的台湾“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一行。

  李源潮说,今天是七月七日,六十八年前的今天,“卢沟桥事变”打响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六十八年后的今天,郁慕明主席率领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抵达南京,意义非同寻常。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李源潮说,六十多年前,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霸占台湾,在南京就杀害了三十万以上的无辜市民,想起这三十万冤魂,南京人的心永远不能平静。

  李源潮说,侵略者的行径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反抗,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对敌,经过历时八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宝岛台湾也重回祖国怀抱。郁慕明主席率领新党代表团访问大陆,纪念英勇奋战的抗日先烈,悼念在战争中牺牲的无辜的人民,是提醒两岸人民不忘历史、不忘本源、同心合作、共创未来,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民族之旅”。

  李源潮向新党表现出来的政治勇气和民族责任感表示敬佩。他说,新党成立以来,在郁慕明主席的领导下,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反对“台独”,促进统一,为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源潮送给访问团一幅由到南京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学生画的油画,画面上有长城,也有阿里山。他说,五十六年来,虽然两岸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道路,有着不同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但两岸血脉相连、文化同源的事实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他希望江苏与台湾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希望下一代能更多的交流、了解,结下更多的友谊。李源潮说:“两岸总有让孩子们的梦圆的那一天。”

  新党主席郁慕明也表示,两岸经历一段时间的隔阂,但两岸的历史、文化是无法切断的。他说,南京带给我们太多的冲击和回忆,中国人必须团结起来,为未来的使命奋斗。

  李源潮向新党大陆访问团赠送了两件礼物,一件是云锦“金丝盘龙”,另一件是金箔制作的《论语》。郁慕明赠送给江苏的仍旧是一个交趾烧陶盘,主题是“祥狮献瑞”,寓意团圆和缘分。

  参加今晚会见的有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以及江苏省、南京市台办的负责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