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四军医大与天津人民医院联建天津临床医学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7日电(张建新、李哲)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与天津市人民医院合作成立的天津临床医学院7月7日正式揭牌。这是第四军医大首次在地方成立临床医学院,也是军医大学与外地地方医院合作的首次尝试。

  第四军医大学是我军医学教育的高等学府,是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教学科研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今后第四军医大的学生将从第三年开始到天津临床医学院上
课并进行临床实习。天津人民医院的兼职教授也定期到第四军医大进行交流并开展临床和科研的合作。今年将有80名第四军医大的大三学院到天津临床医学院学习,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学生数量会不断增加。

  第四军医大学校长陈祥才教授说,军地合作组建临床医学院是教学体制的一种探索,是实现军队卫生资源与地方卫生资源互补的一种新尝试,标志着第四军医大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取得了新突破,也解决了高校扩招后带来的问题。

  天津人民医院院长、天津临床医学院院长吕文光说,人民医院肛肠和脊柱外科等领域在全国居于先进地位,在带教过程中,可以实现人才和资源的共享,促进医学人才的培养,对提升医院的科研能力和医疗水平具有的推动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