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认为台当局迷失了两岸政策的“规格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台湾媒体今天用“又奏一功”,形容江丙坤率团赴京参加“第一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之行取得的成效。江丙坤此行与大陆方面达成共识:两岸将协作推动第三代手机(3G)的规格标准,并推广到世界市场!

  台湾媒体指出,“规格标准”是产业的命脉。现今世界3G标准有美规、欧规及祖国大陆的TD─SCDMA三种。以海峡两岸在研发及制造上的优势,及祖国大陆市场的潜在规模,如
今两岸共同推动一个共同的规格标准,在消极面可以抵制外商垄断与剥削,在积极面更可在世界市场一争雄长。台湾业界视此为两岸历来在信息信息产业协作上的最大成就,对此一里程碑皆给予正面评价,认为是摆脱代工角色的契机,前景颇可期待。

  该台湾媒体认为,在如此重大的两岸协作工程中,台湾当局政府却只是作壁上观,同时在台湾水果是否登陆的问题上,台湾当局也用“外贸协会”来掐住农民的脖子。样的政府是昧于大势,台湾当局政府已迷失了两岸政策的“规格标准”。(木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