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拉游投战县市长选举 被指交班布局平衡苏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原本似已在2008年“大选”出局的“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已受陈水扁之命,准备整军投入年底县市长辅选。

  据亲扁人士透露,陈水扁确实已预先为党内接班布局预留伏笔。而陈水扁真正的态度应该是“谢、游、苏”三角平衡关系,而非一般外界以为的“谢、苏平衡”。

  陈水扁日前提出二阶段“宪改”,由游锡堃总协调,极重要的理由之一是在替游锡堃搭建“政治舞台”,并给予两年时间推动。日前陈水扁又主动示意游锡堃与谢、苏一同投入年底县市长辅选,并要他“好好打一场仗”。

  党政人士表示,游锡堃虽无行政及党务资源,但如果年底与其关系交好的党内县市长提名人都顺利上榜,则游锡堃的政坛势力将足以跟谢、苏抗衡,这正是陈水扁想要的结果。

  据了解,谢、游、苏三方人马目前在“院”、“府”、党各据一方,但台面下的交锋却有来有往。(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