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郁慕明南京访问将撞和平钟 就餐时伴台湾民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新党“民族之旅”访问团今日下午抵达第二站——南京,8日上午新党访问团一行将拜谒中山陵。访问团将在祭堂诵读祭文,敬献花圈,向孙中山坐像鞠躬。随后,访问团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祀30万遇难同胞。据纪念馆工作人员透露,“届时,郁先生可能将撞响和平钟。”

  据扬子晚报报道,8日上午,新党访问团一行将拜谒中山陵。访问团将在祭堂诵读祭
文,敬献花圈,向孙中山坐像鞠躬。随后,访问团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祀30万遇难同胞。1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将在夫子庙状元楼酒店设午宴欢迎访问团。随后,访问团将搭机前往“民族之旅”的第三站大连。

  “此次接待新党大陆访问团,都是对大众菜肴的精加工,没有大菜,都是小吃。”南京状元楼酒店销售总监祁张虎称,在新党访问团用餐时,将播放《茉莉花》、《阿里山的姑娘》等江苏、台湾的民歌,并伴以舞蹈表演。据介绍,此次准备的菜肴共22道,除因为季节原因将芦蒿、茨菰调整为“明珠炖混敲”(鸽蛋炖黄鳝)等外,其他20道都与接待连战、宋楚瑜一样。由于郁慕明是上海人,口味偏甜,安排的特色小吃如雨花汤团、蜜汁桂花藕、状元八宝粥也是偏甜的;但考虑到新党大陆访问团成员的年龄偏大,酒店将严格控制菜肴的糖份。

  新党访问团下榻的五星级金陵饭店的市场推广经理助理周海表示,郁慕明先生此次入住的是标价每晚2.49万元的“金陵特套”;招待的菜肴以当地时令、特色菜肴为主,也会夹杂一些上海口味的菜。

  另据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表示,8日将开中门迎接新党访问团,并配备最好的讲解员,“如不出意外,在上山墓道两边将设置警戒线,其他游客可从墓道两边的通道上山。”(宗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