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称美国不能诉诸武力解决朝核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7日在汉城说,美国不能诉诸武力解决朝鲜的核危机。

  卢武铉在青瓦台总统府对韩国一些资深记者说,朝鲜的核僵局是世界上最强硬国家同世界说话最硬气国家之间的对立,因此问题的解决具有固有的复杂性,但每一方都不能随随便便地把局面推向破裂。

  卢武铉说,“朝鲜决不可能选择核武器,美国决不可能选择军事手段。”

  路透社说,驻韩国的外国记者没有应邀参加这次采访活动,但是青瓦台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卢武铉对韩国记者的谈话文本。

  在回答是否他将愿意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时,卢武铉说,朝核问题的关键是在朝鲜和美国之间,朝鲜南北举行高峰会目前是不可能的。

  他说,“我的估计是,在目前情况下要使高峰会获得成功是困难的。”(米奇)(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