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部队转型办公室寻求通用卫星框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5日报道] 美国防部部队转型办公室拟研发一种未来可大规模生产以减少成本的通用航天器框架,这样就能预先建造和存储成像卫星,以随时满足指挥官进行战场侦察的需求。

  转型办公室的杰伊·雷蒙德称,"战术星-3"试验成像卫星将成为首颗以通用卫星平台为基础的卫星在太空飞行。"战术星-3"将携带由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和陆军研发的超光谱成
像仪,用于地面目标的侦察。"战术星-3"将综合各军种的能力需求进行试验,目前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在"战术星"系列试验选择载荷时都有自己的需求。

  与此同时,华盛顿的海军研究实验所和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应用物理实验室正领导着一个工业和学院联盟研发更先进的"战术星-4"。该联盟于今年3月末开始工作。按照信息文件要求,联盟的工作还包括为用于通用平台的载荷开发设计指南;"战术星-4"的工作平台被期望当作为用于未来载荷购买的五种平台的基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空军空间导弹系统中心将负责这次采购。国防部目前正在为第四次"战术星"试验选择载荷,它将作为一个改进的通用平台样机。

  近年来,国会已经增加了白宫提出的预算需求,以支持为响应战术需求的发射而存储卫星和设施。国会在2005年为通用平台增加2000万美元的经费,看来在2006年也会充分增加经费,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批准在2006财年增加3000万美元用于通用平台。

  军队转型办公室从2003年开始就致力于反应型卫星概念的研究,其目的是实施一系列战术卫星试验,每项试验耗资约1500万美元。首颗"战术星-1"试验卫星将测试美军的太平洋司令部控制海军研究实验所研发的低能量成像仪的能力。

  "战术星-1"原本预定在2004年1月被空间探测技术公司的"猎鹰-1"运载火箭发射,由于在发射前的试验中存在未确定的内容,它的发射已被推迟了几次,发射定于7月或8月,预计使用"大力神-4"(Titan IV)火箭从加利福尼亚洲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6个月后,国防部将发射"战术星2",它的成像效果更好,未来也许每年发射一颗"战术星"。

  小卫星的价格例如"战术星"系列将由军方的购买数量决定,若每年购买10颗卫星则成本较低。文件还称,军方和NASA对于通用平台达成的协议,可以通过购买通用硬件帮助压低成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