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访问团广州祭奠黄花岗英魂 寻找中国人之浩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7日上午,新党大陆访问团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致祭后说,新党要通过祭奠先烈,“寻找中国人的浩然之气”。

  此次是新党首次组团前来黄花岗致祭。致祭路线从孙中山先生手书“浩气长存”四个大字的墓坊开始,行经长长的主墓道和“默池” ,最后到主祭台。郁慕明代表新党访问团献上花圈,花圈丝带上写着“烈士英灵 万世千秋”字样。随后,访问团成员向烈士墓行三
鞠躬礼,默哀一分钟,并绕墓一周。郁慕明为当年孙中山先生手植的松树浇水、培土。他说,当年的年轻人(指黄花岗烈士)为了国家、民族牺牲,展现了热血和豪气。我们今天怀着虔诚的心情来这里缅怀先烈,是希望寻找中国人的浩然之气;是希望两岸珍惜今天的契机,同心同德;希望所有中国人团结奋起,实现中国的和平崛起。

  广州市民对来访的新党一行人表示了欢迎,上千名自发前来的广州市民不断鼓掌,呼喊口号。年逾古稀的温老太太对着郁慕明唱起自编的客家山歌,歌词是:“七月七日好时光,台湾兄弟姐妹来聚一堂。七十二烈士墓园来扫墓,他们的心血流满膛,子孙万代不能忘。”家住广州的温老太太也有亲戚在台湾,这首客家山歌是她特意为新党大陆访问团而写的,表达自己的激动和感念之情。

  拜谒活动结束后,郁慕明一行前往鸣泉居,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在此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今天下午,新党大陆访问团结束在广州的活动,乘飞机前往南京继续“民族之旅”。(木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