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右翼极端分子称中国遭受侵略纯属活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6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反对“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的进步人士与支持编撰会的右翼势力6日晚在东京的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了一场激烈的公开辩论,吸引了100多名驻东京的外国记者参加。

  反对编撰会的进步人士包括“儿童与教科书全国网络21世纪”事务局长俵义文、宫崎公立大学华人教授王智新、在日本大韩民国青年会宣传部代表金武贵;右翼方面则包括秀
明大学校长西部迈、评论家潮匡人市、自由撰稿人西村幸佑等。西部迈曾参加编撰会,后因意见不合而退出,但是并没有放弃其极端立场。

  针对西部迈认为东京审判没有法律依据,是战胜者单方面的非法审判的说法,王智新指出,东京审判是战后世界和亚洲秩序的基础,接受东京审判以后,亚洲才出现了和平。西村幸佑宣称,当时南京人口只有20万,日本军队并无有组织的屠杀,虽然日本军队建立了慰安所,但是那不过是一些妓女。

  俵义文指出:“原日本军人的日记无可辩驳地证明了南京大屠杀的存在,南京大屠杀是否存在的争论早已结束。所谓的20万,是国际人士设定的安全区的人口,市区的全部人口当时为50万。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日本军队参与了慰安妇制度的建设。东京审判没有追究天皇的战争责任,才是一个缺陷。”

  潮匡人市认为编撰会教科书妥当,没有歪曲历史。俵义文则尖锐地指出,正是由于日本的教科书不介绍加害的历史,才造成日本人历史认识的缺陷。

  关于右翼方面认为中韩批判日本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是干涉内政,俵义文指出,日本政府多次表示要反省历史,这不仅是国际承诺,也是对日本国民的承诺。日本政府首先违背了自己的国际承诺,理所当然会遭到中韩的抗议。

  金武贵将一份详细的资料分发到记者手中,资料详细记载了日本政府人士歪曲历史的言论,证明日本政府根本没有从内心真正反省历史。

  针对西村指责中国存在华夷思想,将周边国家视为蛮夷,才导致东亚共同体无法建立的荒唐说法,俵义文指出,德国是在清算了历史后才得以融入欧洲,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才导致东亚共同体无法建立。

  辩论越来越激烈,西部迈甚至胡说,中国和朝鲜遭受日本侵略是由于自己不争气,所以遭受侵略是活该,日本并无道德上的责任,记者们听了一片哗然。王智新愤怒地指出,中朝两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日本派遣军队到别国杀人放火,是无可争辩的侵略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双方唇枪舌剑,原定9时结束的辩论到了9时半仍没有结束的迹象,主持人不得不草草宣布结束。虽然辩论会没有得出结果,但是公理自在人心,很多记者认为右翼方面强词夺理。右翼势力是日本社会的一股强大力量,并且有日益泛滥之势,与他们的斗争任重道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