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中学生首次在大陆举办篮球友谊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七日电 首届ING“海峡杯”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将于九日到十二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海峡两岸的中学生首次进行此类友谊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海峡两岸不同战术风格、技术特征的篮球队伍竞技碰撞,为海峡两岸的中学生男篮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同时,增进海峡两岸中学生的彼此了解和友谊,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男篮为备战二00五ING“海峡杯”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特邀请著名青年篮球运动员陈磊来到了训练现场与队员零距离分享篮球心得。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陆亚文教练表示,本次ING‘海峡杯’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海峡两岸学习切磋的机会。

  本次二00五年ING“海峡杯”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ING集团联合举办,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和ING北京市中学生篮球奥运训练营联合承办。届时来自台湾的台北松山高级中学男子代表队与来自ING训练营的三支代表队将在北京同场竞技。

  ING北京市中学生篮球奥运训练营是ING二00八奥运体育后备人才训练营的重要部分。为配合北京市教委培养2008奥运体育后备人才的总体规划,ING集团与北京市教委于2003年8月28日共同签订了关于“培养2008年奥运会体育后备人才及相关活动”的合作协议并建立了“ING北京2008奥运基金”,该基金将被用于培养和训练北京地区有天赋的青年体育人才,以及组织与奥运有关的体育活动。ING将为该基金连续三年每年捐赠20万欧元。

  根据协议,北京市教委与ING合作建立了ING 2008奥运体育后备人才训练营。训练营将从北京学生运动员中挑选具有杰出体育天赋的人才作为其成员。训练营将制定并执行训练计划,组织国家级和世界级比赛,以及与奥运有关的活动,来帮助中国运动员提高他们的水平,达到入选二00八年奥运会的资格。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