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师生锦绣江苏夏令营在南京开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17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记者张勇 石永红)“海峡两岸师生锦绣江苏夏令营”7日上午在南京中山陵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500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这次夏令营为期4天,有来自台湾的300名师生参加,是江苏与台湾两地规模较大的文化交流活动。7日,夏令营将在南京组织师生们拜谒中山陵,参观东南大学、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8日至10日,夏令营将分为4个分团赴江苏
各地游览参观。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等参加了开营仪式。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来自台湾的师生们在江苏好好看一看,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城乡的新变化、新面貌,与江苏的师生们多交流、多沟通,希望两岸的师生们为促进两岸交流作出努力。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仪式上说,夏令营的师生们都是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相亲相爱,互相扶持。两岸要和平发展,就要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希望两岸青少年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往来,共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大陆有关部门日前出台了一系列为台湾青少年就学、就业提供便利的措施,这些措施一定会落实。

  台湾中山大学学生王莹璇、南京大学学生孙一宁代表两岸师生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会利用这次机会,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为两岸和平发展架起一座友谊之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