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财经研讨会8月召开 民进党“立委”与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1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继民进党议员登陆参加“两岸县市双百论坛”,民进党“立委”八月也将赴大陆参加研讨会。“二○○五年两岸财经研讨会”8月21日将在大陆展开,民进党“立委”余政道、郭正亮、江昭仪、高志鹏、蔡其昌将与会。

  高志鹏、余政道、郭正亮、蔡其昌均是“立院”财政委员会委员。高志鹏等人昨晚低调表示,此行主要是谈两岸财经议题,重点在了解大陆金融及经贸市场。

  蔡其昌则表示,希望透过研讨会,了解台商在大陆营运状况,听取台商对货运包机、自由贸易港区、两岸垂直分工相关意见。

  负责规划的亲民党“立委”刘忆如昨天指出,研讨会主题是两岸目前共同关心的财经课题,不涉政治议题,分成三个论坛在不同时间及地点举行,全部时间共五天,地点包括上海、苏州、扬州及南京,台湾团8月21日出发,25日返回。

  刘忆如表示,两岸参与研讨会人士,大陆方面有金融财经业界及学界人士,台湾方面则有多名跨党派“立委”及业界、学界人士,除民进党“立委”外,还有亲民党“立委”黄义交、高思博、国民党“立委”潘维刚、杨琼璎、郭素春、罗世雄等。(林新辉、林河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