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分离主义活动死灰复燃 泰国教师可以带枪上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泰国政府在7月5日召开的紧急内阁会议上决定:泰南部边境省份的教师可以把枪支带入教室。

  据英国《独立报》7月6日报道,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地区,原本已经平息的分离主义活动于18个月前突然死灰复燃,至今已有至少24名国立学校的教师被武装分子杀害。这里的许多乡村学校被分离主义者付之一炬。

  被杀教师中的大部分人都被认为是这一由穷苦渔民和割橡胶者组成的社区领导者。泰国南方的2000名教师一直要求持手枪上课,而所属学校在武装分子威胁之下,大部分人已经开始将这一想法付诸实施了。

  泰国政府将为在这些地方的国立学校工作的教师们提供防弹背心和旧枪支,因为他们是那些驾车而来的武装分子枪击或投掷炸弹的主要目标。教育部副部长隆·盖登则说道:“他们需要枪支。很多人之所以在武装袭击中幸免于难就是因为他们可以用手中的枪支及时还击,这东西现已成为一种必需品。”(张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