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号召委内瑞拉全民在紧急情况下保卫国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02 人民网
查韦斯号召委内瑞拉全民在紧急情况下保卫国土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6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全体委内瑞拉人必须做好准备,在紧急情况下保卫国土。这是他5日在主持纪念民族独立194周年的军事检阅时说的。近2万名来自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工人、瓦尔加斯州、科赫德斯州、米兰达州和首都区的预备役人员以及大学生的代表参加了检阅。

  查韦斯说,“为了保障委内瑞拉国家的整体防务,保卫国土、祖国、机构的主权和
法律,我们每天都应当致力于3条战略路线,这就是加强国家的武装部队,巩固军民联盟,让人民参加保卫国土”。他强调全体委内瑞拉人参加保卫国土的重要意义,在国家武装力量组织法的修改中规定成立保卫国土的部队,它由全体委内瑞拉人组成。

  查韦斯还强调在委内瑞拉生产的蒂乌纳汽车参加检阅,这与国家的独立有联系。这次纪念独立日和国家武装部队日的军事检阅在加拉加斯市的先驱者大道举行。由于天气不好,没有进行传统的空军演示。查韦斯以委内瑞拉人民的名义向参加军事检阅的全体军人致意,祝贺这次检阅的组织成功。他赞扬后备役的检阅,称这实际上已是“一支军队”。(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