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队人数比定居者多5倍 以色列派重兵保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49 新闻晨报

  彰显按期撤离决心,以色列5日宣布将派遣4.5万军警确保9000名犹太人定居者撤离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

  以色列总理沙龙重申,反对者难以阻挠定于8月中旬开始的撤离行动。

  以军比定居者多5倍

  “大约4.1万名男女士兵将参与撤离行动,外加3800名警察,”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5日向议员、定居者和国防部官员描述撤离计划时说。

  舆论认为,大规模部署军警凸显以色列政府对抗拒行动可能演变为暴力活动的担心。

  虽然不少定居者预计只会消极抵制撤离,但以色列安全部门发布的评估报告一再强调,定居者及其支持者甚至可能开火抵制撤离。

  定居者一个主要团体5日发表声明,要求追随者7月18日大规模向加沙移民。声明说:“数万人将开拔到(加沙主要定居点)古什卡提夫以取消拆除计划,同时避免暴力和干扰全国居民的生活。”

  预计以军将在撤离前宣布禁止非居民进入加沙地带。为实施撤离计划,参与行动的以军人数将比定居者人数多出5倍。

  犹太人定居者领导人沙乌勒·戈尔德施泰因5日承认,尽管面临反对,但从加沙地带全部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者撤离的计划将会如期实施。他告诉外国记者:“如果你问我阻止这一计划的实际几率有多少,几率非常非常小。”

  单边撤离“环环相扣”

  以色列安全官员5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以色列军警将在加沙周围编成6个队列,形成6道圈。警察处于最核心圈内,在士兵支援下执行疏散定居者任务。

  其他5道圈负责安全保障,一方面严防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借机发动袭击,另一方面防止反对撤离的以色列人渗透到定居点。

  以军士兵已于上星期展现了快速、有效实施撤离的潜能。不到半个小时,他们便将盘踞在加沙一家定居者旅馆内的100多名极端人士及其家人疏散一空。

  以色列总理沙龙5日下午视察了以色列南部一处为加沙定居者建造新房屋的工地。他说:“脱离接触将向前推进,没有人能够加以阻止,因为此事对以色列重要,对以色列非常重要。”

  沙龙放话 态度强硬

  以色列极端人士已经在公路设置路障,试图干扰居民正常生活。他们还威胁在撤离期间加紧行动,力图转移军队视线,进而挫败撤离行动。

  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说,大约1000名抗议者已遭逮捕,不仅包括在公路上挥舞旗帜者,而且还有带着煤气罐、准备在交通高峰期引爆的人。

  沙龙说,他已经指示军警“不得准许阻塞公路、破坏通讯设施、(在公路上)散布钉子之类的事情发生。指示明确无误,即不得干扰生活。我们不会容许”。

  沙龙还说,以方已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表明,如果撤离期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以方将作出强硬反应。

  沙龙说:“如果撤离期间发生开火事件,我们的反应将非常强硬,可能强硬到毁掉整个(单边撤离)进程。”

  (林方 新华社特稿)(新闻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