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秘鲁逮捕118名卷入1988年屠杀农民事件的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45 新华网

  新华社电 一名秘鲁法官5日下令逮捕118名涉嫌卷入1988年屠杀农民事件的现役和退役士兵。

  法庭发表声明说,米卢什卡-察诺-洛佩兹法官下达的逮捕令不仅与1988年5月14日卡亚拉村20多名村民遭虐待和杀害有关,而且涉及侵犯邻近两个小村人权事件。

  卡亚拉村村民之所以成为攻击目标,是因为秘鲁政府军巡逻部队在这一地区遭到反政府武装组织“光辉道路”伏击。

  联合国美洲人权委员会1992年2月作出结论说,在卡亚拉村事件中,秘鲁军队起先杀害了至少26名农民,一星期后又杀害另外3名农民,然后开始有系统地杀害8名目击者。

  人权组织说,第9名目击者——一名22岁的公共卫生护士于1989年9月遭杀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