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抗议奥地利破坏关系 政府军队拥护当选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6月下旬选举获胜以来,伊朗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一直受到接连不断的困扰,先是涉嫌卷入1979年扣留美国人质事件,接着又被奥地利媒体指出涉嫌参与1989年在维也纳谋杀一名库尔德反对派领袖及其两名助手的案件。但内贾德并没有因此而陷于孤立。7月5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这位当选总统伸出援手,表示坚决支持内贾德;伊朗外交部官员还警告奥地利政府不要破坏两国关系。

  伊斯兰革命卫队:坚决拥护内贾德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于7月5日对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坚决拥护,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说,他的20万军队将服务于艾哈迈迪—内贾德政府。萨法维还号召停止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涉嫌人质事件和谋杀反对派领袖的指控。

  伊朗国内拥有两支武装力量:伊朗正规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而革命卫队是伊朗国内最具实力的军事力量。艾哈迈迪—内贾德获得军事力量的支持意义非同一般。

  伊朗高官:奥地利谋杀指责是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目前,奥地利检察机关正在对内贾德涉嫌参与谋杀库尔德反对派领袖一案进行调查。对于奥地利政府的这一举动,伊朗外交部迅速做出了反应。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官员7月5日召见了奥地利驻德黑兰大使,指出奥地利当局对内贾德的指控与一向批评伊朗的美国别无二样,等于是在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伊朗强烈抗议奥地利检察机关对内贾德涉嫌卷入谋杀案的调查,并警告说,这样做会破坏伊朗与奥地利的双边关系。伊朗外交部官员在会见奥地利大使时说:“我们不应允许犹太主义因素破坏伊奥两国的友好关系。”(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