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萨拉巴航天中心建造其第一座高超声速风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6月28日报道 目前,印度正在维克拉姆·萨拉巴航天中心(VSSC)建造其第一座高超声速风洞(HWT),在当今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高超声速风洞。

  随着印度航天计划的进一步发展,高超声速风洞已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在印度目前正研制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的情况下尤其如此。VSSC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在过去几十年中,风洞历经了很大发展。当前的超声速风洞(SWT)标志着超声速飞机时代中涡轮喷气发动机的发展,其中超声速飞机的航行速度是声速的2或3倍,而高超声速飞机的航行速度预计是声速的5~25倍。

  在风洞中进行的研究包括:飞机及其部件模型的总体气动特性,包括利用发动机喷气对模型表面的模拟压力分布进行的试验;进气道口和飞机在气流流经内部通道条件下的模型、飞机部件分离期间的干扰以及热交换参数。SWT中的马赫数为5,而HWT中的马赫数则为5~15。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