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邀请美官员访朝 考虑允许其参观宁边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熟悉朝美事务的外交人士6日称,朝鲜已邀请美国议员兰托斯、新墨西哥州州长里察森本周晚些时候访问朝鲜。

  外交人士称,兰托斯和里察森访问朝鲜的时间可能与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东北亚国家的时间相近。据悉,兰托斯将在9日至12日访问朝鲜,而里察森则将于12日或在这之后访问朝鲜。

  据知情人士透露,朝鲜正考虑允许曾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里察森参观位于宁边的核设施。如果里察森参观活动能够成行的话,那将是朝鲜自2004年7月首次允许外界人士参观宁边核设施。

  美国的一个非官方代表团曾在2004年7月访问过宁边核设施。这也将是朝鲜5月宣布完成宁边核设施8000根废燃料棒回收工作后首度允许外界人士参观该设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