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油价每桶突破61美元创新高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路透社消息,美国股市周三下滑,因两大热带风暴加深市场对石油供应的忧虑,促使油价触及每桶61美元上方的纪录高点。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1.28美元,自6月30日以来上涨近5美元或逾8%。

  代表美国整体经济的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等指标工业类股受原油价格攀升拖累而大幅下挫,并拖累道琼工业指数。

  道琼工业指数跌101.12点或0.97%,至10,27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10.05点或0.83%,收报1,194.94;Nasdaq综合股价指数亦跌10.10点或0.49%,至2,068.65。

  “在原油价格升逾每桶60美元之际,市场气氛十分不安。”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资深董事暨挂牌交易商Michael Driscoll表示。

  市场担心热带风暴将会影响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石油生产,同时路易斯安那州五家炼厂受热带风暴影响中断生产,令石油供应忧虑升温。NYMEX常规交易时段中,8月原油期货触及每桶61.35美元的纪录高点,为22年前NYMEX推出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最高。

  油价上涨将拖累股市,因这会提高企业成本,并推高汽油价格,侵蚀消费者的可支配支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