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能源官员警告称欧佩克无法满足未来石油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消息,沙特能源官员警告美国和欧洲各国政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将无法满足西方10至15年后的需求预测。

  能源消费国监管机构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称,按今天的价格计算,到2020年时,全球将需要欧佩克把日产量从3000万桶提高至5000万桶,才能满足日益上升的需求。但沙特高级能源官员私下警告美国和欧洲同行说,欧佩克要满足这一水平的需求“极其困难”。根
据沙特的计算,在全球需要沙特生产的石油产量和沙特官员认为能达到的产能之间,有450万桶缺口。

  沙特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一,将肩负欧佩克未来10至20年的一半产量增长,其余增长将主要来自科威特和阿联酋。

  一位西方高级能源官员表示,沙特目前日产原油950万桶,它已向消费国保证,2009年产能将达到每天1250万桶,最终有望达到每天1500万桶。这样的产能沙特可以维持半个世纪。“但他们表示,要超过那个数字将极为困难,”他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