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现役战斗舰艇淮阴舰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36 华夏经纬网
海军现役战斗舰艇淮阴舰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2)

观测海上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现役战斗舰艇淮阴舰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2)

海上舰船拖带演练


投放深水炸弹

  作为应急机动作战部队全年各种任务繁多,他们就将个人能力的训练贯穿于全年的各训练阶段和执勤任务中,实现了个人能力训练与舰艇航行整体训练的和理结合。1999年在执行“××”演习任务中,舰上开展军事民主,积极调动官兵们主观能动性,在图上推演、部署操演中与合作舰艇出色完成了合练任务。编队导弹火炮实弹操演时,各兄弟舰艇都憋着一股劲,都想在这次训练中露一手。淮阴舰观通、主炮分队在射击任务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目标距离×链”、“目标航向××”、“枪炮部门准备射击”一连串的指令下达后,战位
长冷静沉着下令前主炮高低、方向瞄准手迅速跟踪目标,装弹手“咔咔”拉拴压弹。“航向××,把定”当目标处于正横位置时,指挥员果断下令“放!”。由于海浪较大,目标在瞄准镜中浮动不定,高低手死死盯住目标,当听到方向手“好”后,目标正好处于最佳位置,只听的“轰、轰”两声,两发炮弹应声而出直指目标。第一轮过后,成绩传到了舰上,“淮阴舰首发命中!”第一轮中就首发命中,官兵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好消息给了官兵们极大的鼓舞,但他们没有沉浸在好成绩的喜悦里,调整心态、不骄不躁,在第二轮中再接再厉又一次首发命中。当好消息再次传到官兵们的耳中,全舰沸腾了。这一刻,平日里的辛苦一下子就化成了光荣和喜悦。

  在淮阴舰会议室兼学习室的橱窗里写着这样两句标语“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刚踏上淮阴舰的王立民就被这句标语震撼了,他悄悄地把它写在日记本的扉页。从主炮装弹手、到士官学校学员、再到主炮班长、区队长,几经变动但是强兵习武的训言从没有动摇过。在淮阴舰期间他刻苦钻研主炮的基本性能和射击程序,带领班里战士苦练射击技术。先后荣立了两次个人三等功、被评为海军优秀士官标兵,所带班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班,两年里先后6人被评为优秀士兵,9人受到嘉奖。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日里的摸爬滚打、战风斗浪,最终还是为着一个目标:关键时刻能够拉的东、冲得上、打得赢。炎炎酷日、猎猎寒风没有令他们退却,“即使有一万个理由让我们退缩,但是有这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就足够了-----我们是新时代的人民水兵。”王立民如是说,“只有在恶劣条件下练就过硬的适应能力和战斗能力,到了战时才能得心应手。”(杨向春 许旭佳 陈 壮 特约通讯员 毛昭胜)

[上一页] [1] [2]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