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现役战斗舰艇淮阴舰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36 华夏经纬网
海军现役战斗舰艇淮阴舰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图)

停靠在吴淞军港的淮阴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现役战斗舰艇淮阴舰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图)

测距手测定目标


缆位人员为靠泊舰带缆


齐心协力完成“靠码头部署”

  华夏经纬网讯:黄浦江畔的吴淞军港,停靠着一艘历经了新中国海军成长风雨的战舰,她就是以历史名城“淮阴”命名的、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某型导弹护卫舰。作为第一批整建制海军战舰,她见证着我国海军光辉的壮大历程。几十年来,淮阴舰的一茬茬官兵敢打敢拼敢为先,从东海前哨到南海边陲都写下了他们闪光的航迹。该舰先后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等。

  立足现有装备练精兵

  在我国在现役的战斗舰艇中淮阴舰算得上是“老字号”了,如何使老装备继续充满活力、焕发战斗力是每任领导都在思考和摸索的问题。他们根据舰艇任务重、出海频繁的实际,坚持做到“五结合 ”:专业训练与维护保养相结合、阶段性检修与经常性检修相结合、全舰保养与部门保养相结合、航行保养与停泊保养相结合、自修保养与厂修保养相结合。近年来他们已经自行排出大小故障500多起。去年年初,在上级组织的编队训练中,三台处于大修工况的副机在不到24小时内先后发生故障,抢修小组准确迅速地突击抢修保证了任务的完成,受到上级的表扬。

 [1] [2]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