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特运团锤炼全天候作战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韩海峰、记者高志文报道:狂风夹裹着黄沙,大雨连接着冰雹。进入夏季以来,第二炮兵某特运团利用西北复杂多变的恶劣天气进行实战练兵,崎岖的山路上,数10台重型车辆集结佯动,时而静默转载,时而快速机动。

  该团担负的特装运输任务路途远、地域广、机动性强,天候因素对特装运输制约较大。为锤炼部队随时能拉得出、跑得快、运得上的能力,该团不断加强“全天候”训练,纠
正多年来单车训练看天气、选时机、保安全,梯队训练提前想定,环境模拟“一厢情愿”等传统做法,按打赢目标重新修订了《特运分队专业训练大纲》。他们打破过去固定场所训练模式,充分发挥训练管控机制和导调功能,依托高寒山区气候复杂多变的特点,让全天候训练真正“全”起来。

  4月下旬,驻地发生了罕见的沙尘暴天气。为不错过练兵“天机”,团党委一声令下,数10台机械化特运装备挺进滚滚沙尘之中。虽然天气能见度低,梯队编成、装备转载难度大,但该团严密组织,以实战标准在风沙中练完了预定的30多个课目和10多套战法。

  该团在恶劣天候中“追风逐电”,指挥员练临机判断能力、练果敢指挥胆识,分队练随机集结、练快速合成,平时与战时运输实现了“无缝对接”,部队战斗力大大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