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361份诉状寄往东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1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伦)经过两年多的艰难取证之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索赔案取得实质性进展。昨天上午,361份重庆大轰炸受害者的诉状及证言、证词材料已经完成整理工作,正式寄往日本东京。据悉,这些诉状材料将由日本律师一濑敬一郎递交到日本东京地方法院,今年年底有望正式立案。

  “苦等两年,终于有了曙光!”昨日上午,在渝中区邮局大厅里,重庆大轰炸受害
者对日索赔团秘书长郑有预小心翼翼地将361份诉状材料分类、密封、填写地址,这些重达12.3公斤的诉状材料将通过国际快递送达日本。据悉,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首次正式向日本提起索赔请求。

  据郑有预介绍,361份诉状的原告均是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及其家属,这些受害者中有的在大轰炸中失去双亲、有的被炸断双腿、有的双目失明……

  据介绍,由于中日两方法律有差异,大轰炸证据收集工作历时两年,但由于不少证据不符合赴日起诉的要求,为此,日本律师一濑敬一郎两度来重庆,亲自采集证言证词,协助中方律师拟写诉状。预计本月底,这些诉状材料将由一濑律师递交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