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警察将赴科索沃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23 南京晨报

  本报讯 前天,南京鼓楼区公安分局收到了公安部的传真电报,该局政工办民警童卫民顺利通过了层层考核,被联合国选拔为维和民事警察,即将赴科索沃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这可比考大学难多了……”童卫民讲述了成功背后的艰辛。

  500精英初试淘汰400人

  1992年,童卫民毕业于金陵职业大学,随后被分配到鼓楼公安分局华侨路派出所工作。1994年,他被调到鼓楼公安分局政工办工作,先后荣获“南京市优秀团干部”、“南京市人民满意警察”等称号,前后5次获南京市公安局嘉奖。

  2003年12月,童卫民参加了公安部维和警察选拔考试。竞争异常残酷,500个优秀警察一下就被淘汰了400人。童卫民顺利通过了这次选拔考试,经专家测评,他的成绩是全国第12名,江苏第1名。

  封闭训练苦练内功

  去年4月,童卫民和另外99名通过选拔考试的警察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要学习英语、维和警务、国际法、外交礼仪、急救等20多门课程。童卫民加紧苦练内功,最多时一天学习12个小时,最终顺利通过了培训考核。

  今年3月,维和民警候选人开始陆续接受联合国维和警察甄选小组的甄选考试,最终只有不到50人拿到了联合国维和民事警察资格证书,童卫民又成为其中之一。

  科索沃维和艰苦而危险

  因为局势动乱,科索沃的物价达到了惊人的地步,1个土豆能卖到1欧元(约折合10元人民币)。此外,因为民族矛盾和冲突由来已久,科索沃治安环境恶劣。童卫民到达任务区后将带枪开展工作,协助当地民主进程,防止民族冲突。

  “不管条件多困难,任务多危险,我要把南京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带到科索沃去,坚决不辱使命,向祖国和家乡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童卫民一脸的郑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