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开始从有争议的巴卡西半岛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3:3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7月6日电 (记者戴阿弟)据尼日利亚《今日报》6日报道,尼日利亚已开始从与邻国喀麦隆有争议的巴卡西半岛撤军。

  该报援引与喀麦隆毗邻的尼日利亚十字河流州州长唐纳德·杜克的话说,为尊重海牙国际法庭的判决,尼日利亚已开始从巴卡西半岛撤军,但撤军并不意味着尼日利亚在领土之争问题上的“投降”,两国还在继续探讨解决巴卡西半岛领土之争的途径。

  杜克5日在十字河流州首府卡拉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自从尼喀领土之争从1994年爆发以来,尼日利亚逐年增加在巴卡西半岛的驻军,所以撤军只能逐步进行。杜克称,由于巴卡西半岛居住着许多尼日利亚人,尼日利亚还会在巴卡西半岛保留部分治安力量。

  巴卡西半岛位于喀麦隆和尼日利亚两国陆地边界的最南端。由于历史原因,两国在海陆边界划分问题上长期存在争议。从1993年以来,两国在巴卡西曾多次发生边界冲突。1994年,喀麦隆将此领土争端提交海牙国际法庭裁决。2002年10月,海牙国际法庭作出最终裁决,将巴卡西半岛主权划归喀麦隆,并要求尼日利亚在2004年9月前向喀麦隆移交主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