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首次大规模市县交流畅所欲言 反响非常热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七月六日电(记者丁梅)来自台湾十八县市的一百位议员,及大陆苏、沪、浙、闽二十八个县市区的一百位人大代表今天在南京相聚一堂,共商“两岸合作、共同发展”。与会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反响非常热烈。

  江苏省台办主任陈尧称,“两岸县市‘双百’论坛”是大陆首次集中大批邀请台湾县市议员来大陆参加交流活动,是今年民间交流一项重大的活动,是富有新意的交流形式。

  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马尾区副区长雷成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行看到了大陆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希望“双百”论坛这个民间交流平台能增进两岸之间的了解,推动两岸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说:“我们体会很深的就是马祖乡亲本来就是一家人,这种交流交往的愿望十分的迫切,我们马尾也是本着办好实事来促交流,真心诚意地顺应民愿。”

  来自台南县的民意代表廖西仁在论坛上发言时说,台湾有优质的农产品特别是水果,而大陆有广阔的市场,如果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既可以让台湾农民获得更多的收入,也能够让大陆民众品尝到更好的农产品,对两岸人民来说是双赢的好事,应尽快予以促成。

  台北市议员黄姗姗说,希望这次交流不仅仅是这一次,应当续下去,相信通过交流能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了解。

  陈尧表示,与会代表的发言,真实反映了台湾民众的期盼,增进了两岸相互间的了解,展现了两岸不同的特色。

  陈尧说,在论坛的交流之中,两岸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说,很多人素昧平生,不少台湾议员是第一次来大陆,大陆的县市人大代表也未去过台湾。代表们感到,能有缘在南京相聚,机会难得,值得珍惜。许多与会代表相约在大陆或台湾再次相会。

  相逢是缘。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陈尧宣布“两岸县市‘双百’论坛”闭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