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南宁市支队党员官兵抗洪一线展风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3:10 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7月4日电 陈和添报道:7月2日,南宁市柳沙园艺厂二分厂生活区2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武警南宁市支队官兵奋不顾身地解救出全部受灾群众。支队党员在抗洪一线表现出英雄本色,受到当地干群的赞誉。

  7月2日凌晨时分,二分厂生活区受到严重的内涝灾害,20名没来得及撤离的群众被困在楼中,生命随时受到威胁。险情就是命令。支队紧急研究后决定,从曾多次出色完成抗
洪抢险任务的四大队十一中队中抽出30名素质好的官兵,组成共产党员抗洪抢险先锋队。10分钟后,支队长曾祥武率领官兵,冒着大雨直奔现场。2时40分,官兵们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紧急营救。3时05分,官兵们已成功营救出了16名被困的群众。

  3时30分,官兵在一楼顶黑暗的角落找到了蜷缩成一团的61岁阿婆覃振英。4时15分,官兵在另一栋楼房将被洪水围困的莫毅方、莫乐新和莫艺娟转移到安全地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