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和美国政府呼吁各国不要撤走外交使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2: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和美国政府7月6日发出呼吁,希望各国不要因为近期频频发生在伊拉克的袭击外交官事件而大批撤离外交使节。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贾法里说:“尽管这一切都发生在伊拉克,但恐怖分子现在的目标不仅仅是伊拉克人。我们希望所有的国家都和我们站在一起,支持民主进程,并继续完成在伊拉克的政治任务。”

  美国方面也响应了伊拉克政府的上述呼吁,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发言人赫伯森说:“伊拉克是个危险的地方,这不是一个秘密。我们相信对国际社会来说,重要的是通过建立和维持外交关系,表现出对伊拉克人民的支持。”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基尔·索拉厄在一次内阁会议间歇期间对记者表示,伊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保护外交官员的计划,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7月2日在巴格达遭绑架,而巴林和巴基斯坦驻伊拉克特使也分别在7月5日遭到袭击,其中巴林特使哈桑·马拉拉·安萨里在袭击中受伤。(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