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县市“双百”论坛代表共话两岸文化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七月六日电(陆祎玮)在江苏南京参加两岸县市“双百”论坛的部分与会者今天下午分组座谈,共话两岸文化交流。

  积极加强文化交流是两岸与会者的共识。台湾原住民屏东议员潘裕隆在发言中谈到海峡两岸应重视少数民族的文化研究,可以组织大陆的有关专家学者去台湾研究原住民文化。现在台湾和大陆沿海的文化交流非常密切。他认为,海峡两岸现在开始“谈恋爱”了,应
当加强两岸的青年朋友相互交流和互访,让两岸青少年彼此了解,彼此认同。

  台湾云林县议员张素兰深情地说,两岸同文同根,没有什么文化差异,现在许多在台湾的人在大陆都找不到自己的“根”,希望大陆沿海省市能够为到大陆来寻亲的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帮助。

  福建省莆田市人大代表林金榜在发言中说,诞生于莆田的妈祖,是海峡两岸共同的和平女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妈祖的援阿旺,也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两岸要利用妈祖这一共同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以实际行动为弘扬妈祖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炎把南京久旱逢雨比作现在海峡两岸的关系。他说这次“双百”活动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两岸最能找寻的就是共同的文化。

  参加座谈会的双方代表认真听取了对方的发言,大陆代表还向台湾同胞介绍了各省市的特色文化,有不少议员说听了介绍才第一次知道还有这样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回台湾后,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