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与伊朗举行两伊战争来首次高层军事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2: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和伊朗在7月6日恢复了两国自两伊战争爆发以来就中断了的高层军事会谈,双方都保证要维持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萨阿敦·杜莱米和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汗尼都出席了这次会议。

  ISNA学生通讯社引述杜莱米的话说:“此前我们一直都没有联系,因此我们有许多问题需要讨论。我们的目标是向我们的伊朗兄弟保证伊拉克是一个好的……而非邪恶的源头。伊拉克希望成为地区和平、稳定和安全的支柱。”

  而沙姆汗尼则表示:“今天的会谈表明过去创伤的愈合,以及伊朗和伊拉克未来两国关系新的开始。我们希望此次访问有助于双边关系的发展。”

  伊拉克官员曾在许多场合指责伊朗放任外国武装分子潜入伊拉克,但杜莱米和沙姆汗尼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都没有提及这一问题。(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