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对先进连队“跟踪问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0:10 解放军报

  岂能牌匾到手工作到头

  成都军区某团对先进连队“跟踪问效”

  本报讯 张亚斌报道:6月27日,成都军区某团党委机关派出工作组,对去年年底评出的4个先进连队重新进行检查评估,结果某连因工作指导思想不端正、工作出现滑坡,导致
已经挂上的先进牌子被摘下。这是该团引导基层抓好日常工作落实的一个例证。

  该团几个先进连队工作一度出现严重滑坡,究其原因,是他们在评比先进时使狠劲,评完先进就松劲,平时工作得过且过。还有个别单位误认为团里评先进搞“轮流坐庄”,抱着“几年能评上一次先进就很不错”的思想,牌匾拿到手后不思进取,只求“平稳过渡”。为解决这个问题,团党委机关前不久派出工作组,对去年评选的4个先进连队进行了一次“跟踪问效”,结果发现,去年被评为先进单位的某连,不但没有新发展,反而出现了不按《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办事等问题。

  先进连队评比前后的反差引起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他们制定了一系列量化考评措施,不仅仅以年终考核论英雄,对日常工作进行量化管理、综合考评,以此引导官兵将工作重点放在平时工作上。官兵表示,实行“跟踪问效”和“量化考评”以来,避免了突击迎接检查的现象,现在只要平时扎扎实实下功夫,就能够评上先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