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德江会见新党访问团 表示进一步推进粤台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六日电(记者 赵海燕 郭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六日傍晚在此间珠岛宾馆会见了甫抵广州、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一行。

  张德江对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来广东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六十年前中华民族空前团结,最终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并光复台湾;六十年后,缅怀战时风云,是为了不忘
两岸同胞在抗战中生死与共、并肩作战的光辉历史和同胞情谊,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德江表示,新党此次来访,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充分表达了台湾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态度,以及希望两岸同胞共同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的愿望。张德江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广东省以及粤台经贸合作的情况,表示广东欢迎更多的台商来发展事业,把粤台两地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向前进。

  郁慕明在会见时说,新党这次“民族之旅”是来“寻气”——中华民族的正义之气,加强两岸关系的改善。他表示,抗战精神使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致对抗外来侵略,牺牲了多少生命财产,换来了台湾的光复,台湾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郁慕明说,大陆和台湾追求和平,追求未来一个统一的中华民族能让所有中国人在世界上扬眉吐气。

  会见结束时,张德江向新党大陆访问团赠送了金漆木雕“龙舟”,寓意戮力同心、战胜困难。新党大陆访问团赠送给广东一件交趾烧“麒麟盘”,取麒麟对抗邪恶之意,据说这种陶器制作法源于广东,后流传至台湾。

  同日晚,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宴请了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