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空军“米-28N”直升机开始进行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9: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6月27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新闻社报道,"米-28N"直升机的研制者和空军的专家开始着手对飞机进行试验。俄空军总司令伏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上将说:"现在将开始这些收音机的飞行试验,6月27日各方负责人都已经签字,这样就可进入下一阶段的试验。"米哈伊洛夫相信,目前新型战斗机"米-28N"的试飞已经"万事具备"。2005年内可以对新型直升机作出结论。目前正生产第4架和第5架飞机,这些飞机是大批量生产的一部分,"米-28N"将用来代替"米-24"直升机。米哈伊洛夫称,该型飞机将逐渐取代目前装
备部队的"米-24"战斗机。7~8年后,俄罗斯空军直升机将主要由新型直升机和经现代化改进的直升机组成。将要进行现代化改进的是"米-24",而新型直升机指的是"米-28N"。米哈伊洛夫指出,"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也因此有了光明的前景。这个工厂还生产重型运输直升机"米-26"。经过现代化改进的"米-24"还要再服役12年。而未来这种飞机将可完全由"米-28N"来取代。

  "米-28N"为新一代战斗直升机。该型机由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生产。"米-28N"装备有机载无线电子设备,可保障在复杂的气象条件下夜航,发现、侦察和判别地面和空中目标,判定目标坐标以及向地面空中指挥所发出目标指示。"米-28N"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能够昼夜自动在5米的高度上循地形飞行的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速度可达300千米/小时,可在5~10米高度上向敌方接近。其特点是不易被地面打击手段发现。

  "米-28N"装备有高精度超音速制导导弹"袭击",该型导弹可打击主动装甲防护坦克和空中目标。该型直升机还装备有空空超音速制导导弹"针"。直升机还装备有НППУ-28Н型33毫米火炮。乘员仓全部有装甲防护,可承受12.7毫米装甲燃烧弹和22毫米炮弹的直接撞击。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俄空军将于2010年装备约50架夜航型全天候"米-28N"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