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朝两国同意互接通讯光缆供离散家属会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统一部6日宣布,韩国和朝鲜已经同意互接通讯光缆,以便双方离散家属能够通过电视电话的方式实现会面交流。

  统一部官员高庆彬在汉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朝双方经过协商,已决定采用电视电话的方式来促成双方离散家属会面交流。作为实现这种会面交流方式的第一步,双方将于本月18日正式接通韩国汶山至朝鲜开城的通讯光缆。

  高庆彬说,双方将各自准备可实现信号转换的终端机供离散家属使用,朝方使用的通讯设备将采用韩国制式。

  6月1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时,对韩方提出安排离散家属通过电视电话进行会面的提议表示赞同,并建议双方尽快开始准备,争取在“8·15”光复日之际实现南北离散家属屏幕会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