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德广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5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斯塔纳7月6日电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5日出席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他在发言时高度评价阿斯塔纳峰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及会议宣言和此前中俄签署的关于二十一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将对本地区产生的深远影响。

  他强调指出,不久前在中亚发生的事件再次表明,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
势力依然是对本地区和平、安全、稳定和发展的最大威胁。在中亚,维护和平、安全与稳定是大局,搞社会发展模式输出不仅不能带来社会进步,反而会打乱地区正常的政治经济发展进程,导致社会倒退。

  张德广表示,明年将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也是其前身“上海五国”诞生十周年。秘书处全体人员将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地贯彻本次峰会的各项决议,为迎接成员国共同的节日,为推动本组织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张德广最后感谢各方、特别是主席国哈萨克斯坦对秘书处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祝新任主席国-中国取得卓越成就。

  峰会期间,张德广秘书长还与蒙古、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四国与会领导人举行了会见,就如何加强观察员国与上海合作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