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总统府”揭秘:陈水扁戒备民众抗议超蒋介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55 中国新闻网

  随着香港台湾工商协会赴台访问,拜访政府各单位,其中一项行程包括进“总统府”拜会陈水扁。自从去年三一九枪击案后,“总统府”广场前一场又一场的示威活动,让“总统府”如临大敌,戒备森严,以拒马铁丝网围绕,以阻挡民众的抗议示威。

  现陈水扁连任已有年余,铁丝网除下了,但在地上埋了一排带尖状的低铁栏,以阻挡汽车,在其后又建立了第二道防线,埋伏在铁皮下的正是可弹起的拒马。“总统府”前重
重关卡,防范之严超过戒严时期“老蒋”时代的防卫,看来陈水扁这位“全民总统”对民众很有戒心。

  进入“总统府”前,个个严密搜身,保安人员一丝不苟,男士们随身手机、照相机都不准携带,女士们的手袋由门口的警卫代为保管。

  过往进入“总统府”都只是检查手袋,没有可疑物就放行,没想到口号喊得愈民主开放,实际乃是对人民防更为森严,无他也,二颗子弹让他连任,得之不易的“总统”宝座让他坐不安宁,没有安全感,以加强戒备来防范,事至如此也见悲哀。

  过去,“总统府”的会见都在固定的大小会客室举行,现“总统府”改装过,有好几个会客室,无法预知,到临时才获安排,像捉迷藏似的被安排坐定,等待陈水扁的“御驾”到来。按理“总统”进入会客室时,来宾应起立鼓掌以示礼貌,但安全人员特别吩咐,陈水扁进门时,大家鼓掌就好,不要起立;或许这也是基于保安理由,大家一起站立,一阵骚动怕有人见机行事。

  “总统”官邸如今也筑起高墙,以重重铁丝网区隔保安。感叹“总统”之尊,陈水扁却生活在风吹草动的恐怖阴影中。(摘自香港东方日报;作者:江素惠)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