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乌计划重新生产安-124“鲁斯兰”超重型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5年6月23日报道]  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集团公司正在组建一个管理公司,以便实施恢复安-124"鲁斯兰"型飞机成批生产方案。该方案已经由专门组建的白俄罗斯与乌克兰委员会批准。该计划的实施,需要约65亿美元。

  安-124由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设计,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载重量为120吨。首批飞机制造于1984年,共制造了56架,其中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商业使用的有23架,其它归俄罗
斯运输航空兵所有。据"伏尔加-第聂伯河"集团公司总经理伊萨伊金称,首架飞机将于2008年退出使用,如果不恢复该型机的生产,则逐步减少该机的飞行,以节约其寿命,或者最终停止该型机的使用。

  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正宣布计划恢复安-124的成批生产,并且开始准备其投资计划。为此,俄罗斯与乌克兰专门组建的工作小组已经批准了这一计划。这一计划将在2022年前完成,共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制造50架安-124型飞机,这些飞机与现在使用飞机所不同的是提高了载重量(120-150吨)和更少的机组人员数量,从6人减少到4人。在第二阶段将增加飞机的航程。方案的总投资额约为65亿美元,其中为实施第一阶段计划占用其中的大部分,即54亿美元,计划制造50架飞机。据称,第一架安-124的价格为1~1.2亿美元,要比1984年制造的飞机贵一倍。(刘锁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