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钟桂:海峡两岸学子应牵手共创美好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七月六日电(记者刘双双)今天上午,正在此间参加第五届湘台“湖湘文化之旅”的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女士表示:只要海峡两岸的青少年手牵手、心连心,就能共创美好的未来。

  李钟桂女士是在接受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会见时作此感言的。

  “湖湘文化之旅”是湖南与台湾交流的一个重点项目。昨天启幕的第五届“湖湘文化之旅”共邀请了台湾东吴大学、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三十六所大学的百余名青年学子到湖南来考察学习,并与大陆学子进行文化交流。

  李钟桂认为,“牵手未来,牵手希望”是此次活动共同目标。青年一代就是未来的希望,对将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要海峡两岸的青少年手牵手、心连心,就能共创美好的未来。

  “十九世纪是英国的,二十世纪是美国的,而二十一世纪无疑将是以中华文化为基础的中国人的世界。”长期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的李钟桂动情地说,希望以湖南为起点,两岸青年通过交流、观摩、学习取得深层次的了解和共识,共同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

  谢康生对团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两岸青年的紧密联系来加深理解、增进友谊,共同完成中国的统一大业,完成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