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贞昌赴美打探消息 意欲与国民党互别苗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5日抵达华盛顿,据港媒报道,苏贞昌有意在2008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这次赴美主要是了解美国对两岸问题的看法。

  苏贞昌周二起在华盛顿停留三天,他此行并没有安排会见美国政府官员,主要的活动是对美国智库演讲,并拜会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以及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

  报道说,国民党主席连战7月17日、18日将到华盛顿参加国际民主联盟年会,按照惯例,将有机会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因此,苏贞昌此行有为民进党与国民党在台美关系上互别苗头的嫌疑。

  另外,苏贞昌有意在2008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美国政界对他相当陌生,他此行也有投石问路的意味。苏贞昌访问华盛顿之后,还将访问纽约以及波士顿。(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