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将改变未来武器出口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7: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消息报》2005年6月24日报道] 俄罗斯将在近年失去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武器出口市场。这两个国家是俄罗斯武器装备的主要购买者,2004年俄罗斯出口到这两个国家的武器装备总额是45.6亿美元。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代表亚历山大·布林季科夫表示,目前俄罗斯武器出口量正在下降,而其他地区的武器出口量正呈上升的趋势。

  "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总裁顾问组负责人亚历山大·布林季科夫说:"在即将到来的
2007~2008年,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武器市场将对俄罗斯关闭。我们考虑用拉丁美洲和东南亚市场来代替这两个国家的武器市场。但这两个后继地区市场份额较小。"但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的出口并没有完全停止,将继续为这两个国家提供配件、售后服务,还将签署新的合同,但就其数目来说不会有目前这么大了。今年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在武器出口方面创造历史记录,出口总额达57亿美元。亚历山大·布林季科夫首次透露了这些外汇主要来源,其中的45.6亿美元来自于向中国和印度的武器出口,占80%,另有越南4%、也门和希腊2%、埃塞俄比亚和阿尔及尔1.4%以及其他国家5.2%。在出口的军备中有24%是海军装备,6%是陆军装备、防空系统装备和雷达系统,空军装备占了62%,但明年的情形将与今年有很大不同。

  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布霍夫称,生产AL-31F发动机的制造厂的产量在2005年已有明显下降。而武器出口量下降首要的显著标志就是"苏-27"和"苏-30"歼击机出口量的下降。"苏-27"和"苏-30"飞机是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出口的主要武器装备,未来将由防空武器系统和海军武器装备取代这两种飞机作为主要出口装备,但要达到这个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作战飞机市场范围缩小和证明之一就是,"苏霍伊"公司已经开始调整生产方向,开始加倍生产民用产品----RRJ民航飞机。在法国举行的2005巴黎航展上,苏霍伊公司第一次没有展出歼击机,而是民用飞机PRJ。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西亚称,从2007年PRJ开始批量生产起,独联体国家对这种飞机的需求量将达300架,而欧洲、北美洲和东南亚国家是400多架。苏霍伊公司出口这些飞机赚取的外汇总量,可与出口战斗机的总额持平,即每年15亿美元。

  但专家们认为,为未来装备出口唱挽歌还为时过早。布林季科夫指出,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订单总额仍不少于130亿美元。并且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还有时间来扩展武器销售的地盘,保持俄罗斯世界主要武器出口国的地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