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美日下半年拟举行针对中俄的大规模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在中国与俄罗斯8月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的前夕,有消息称,美国、日本正考虑在今年下半年举行大型军事演习,估计有10万官兵参与,并邀请台湾担当“一定”角色,目的是增强对中俄的威慑。

  据凤凰卫视引述俄罗斯的《独立军事评论》报道,美、日军演的消息并未透露演习的确实时间、地点、参演的部队及演习的性质。但报道指出,美日这规模庞大的军演,是针
对中俄军演。

  报道说,据了解,美日两国曾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当局表示关切,并希望俄罗斯取消演习。

  报道说,在中俄联合军演中,俄军将在演习第三阶段展示巡航导弹的威力,虽然俄罗斯军方并未透露巡航导弹的型号,但俄罗斯媒体指出,参与试射的导弹属于新式导弹,可以搭载在战略轰炸机上,射程达3000公里,配备高精度导航设备,可以攻击全球任何一个角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