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发现两具在阿富汗失踪的海豹队员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4日晚,就在美国人庆祝第229个国庆日之际,美国国防部官员发布了一条令人悲伤的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已经找到此前失踪的两名美军士兵的尸体。除了上周六已经获救的一名美军士兵,还有一名美国士兵至今下落不明。

  关于两名失踪美军尸体是如何以及在何处被发现的,美国国防部和军方官员都拒绝透露。据悉,最先传出两名美军士兵死讯的是英国广播公司。

  6月28日,一支由四名士兵组成的美海军“海豹”特种兵侦察小队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失踪。同一天,美军一架前往该地区实施救援的运输直升机被击落,机上16名美军丧命。

  据库纳尔省省长瓦法介绍,7月2日获救的“海豹”突击队员先是躲在一位阿富汗老农的家中,美军获知他所在位置后,将其带走。之前,瓦法曾说过,库纳尔省一个偏远村庄又发现了一名失踪美军,他说他的消息来源是阿富汗情报部门。但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他们没有找到第二名失踪的士兵,瓦法所说的另一名失踪美军就是2日获救的那个。但瓦法表示,他仍在核实,并相信库纳尔省还发现了一名失踪美军。

  瓦法还煞有介事地说,当地村民正在悉心照料第二个被发现的美军特种兵。阿富汗士兵和警官正在想办法抵达这名美军所在的偏远村庄。

  美军官员称,在库纳尔省获救的美军士兵4日开始向军方汇报他们侦察小队出现失误的原因。他目前状况稳定,正在美军巴格拉姆基地接受治疗。

  据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哈基米上周声称,塔利班武装分子俘虏了一名“海豹”突击队员。他说,这名“高级别美国人”在直升机坠毁的那个地区被抓。但美军官员称,没有证据显示有士兵被塔利班俘虏。(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